【2016的摄影总结】-我也开始跨过山和大海

费宁克思:

       不知何时起,我也拍起了风光来,大概是某次旅游中不经意的一个令我震撼和感动的场面,令我也打起了留住我眼中这个人类星球的念头,所以,从这一年开始,我换了个心态,我是大自然里渺小的目击者,我是用双脚探索大地的徒行客,我也开始跨过山和大海。
       经历每一次的险象环生,真是庆幸能在屏幕前用键盘陈述我的2016,也庆幸母亲从不知道保险上的受益人总是填的她的名字,所以这一年,首先感谢大自然的不杀之恩,也叮嘱自己要继续谨慎行事。照片只是我旅途中的副产品,让人没齿难忘的终究是眼之所见,心的感受。
       十六张照片组成我的2016照片墙,与以往以及将来一样,都将成为我生命中瞬间的一角,共同拼凑成一副更大的照片墙,提醒我回想起每一个瞬间背后走过的路,流过的汗水,还有到过的远方。

 

《星河流域》

       它完成了十万光年的跨越,它横亘在星野之间,万点星火绣成一道肉眼可辨的星光带,恰似一条悬挂在天上的河流。



《来时的路》
       
在氧气稀薄的5300米上,略有倦意,据说注视眼前的圣姆湖可以一窥未来,但我转过身来,只告诉自己别忘了来时的路。



《寂原行者》
       
它从梦里来,将从雾里往。



《绿原的风》

       西北的风带着阳光而来,随意挥洒于绿原之上,谁说草原没有浪啊。

 


《积木之城》
       拂晓时分的香港国际码头,俨然一片灯火辉煌;不着边际的货柜堆砌起这片积木之城,这是香港的心脏,持续为香港的经济命脉泵送着来自全球各地最新鲜的血液,永不歇息



《大风起,黄沙飞》

       将嘴脸蒙了个严实,虽说风沙不算大,但总有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沙子窜进嘴里,弄得牙齿嘎吱作响,踉跄的爬上了旁边的沙丘,但并没敢走太远,生怕营地在视线内消失,想起有一句怎么写来着~眼见风来沙转移,经年不省草生时。



《火星日记》

      前一天,狂风肆虐,乌云在半小时内遮天蔽日,在极度干旱的大漠戈壁遇上一场狂风暴雨算我们走运,当晚无功而返,也明白了它为什么叫魔鬼城。

      第二晚,我们决心一扫遗憾,再征星途,经历了迷路、陷车,前一晚的大雨还是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,终究在太阳落下前到达,这里晴朗的晚上格外静谧,与昨日的狰狞是截然不同的两个面孔,星野逐渐浮现,银河开始刻画它横亘在浩瀚之中的伟大版图,远观的丘陵是风的艺术品,只有脚下的裂纹还在提醒着这里的一切并非善男信女;大自然就是有这样的魔力,它能让人脱离现实,告诉你这才是现实,甚至让人以为身处异星,思绪漫游。



《哲理之柱海岸》
       前一夜来不及在入夜前搭好帐篷,南风劲吹,独自一人又缺乏经验的我在漆黑中凑合搭好帐篷,凌乱中还扣错了几个扣子...帐篷风中摇曳了一晚,还有各种会喷红色液体的昆虫....一惊一乍熬过一夜,终于在凌晨四点半迎接黎明。



《一涧春水向东流》
       我沿着溪流一直往林子的方向走,太阳打在后背上,还暖意满满,可就在踏进林子里的第一刻起,那感觉就像在艳阳天里走进了一家冷气十足的百货商场一样,让我打了个哆嗦,越往里走,气温越低,刚刚的汗滴才从耳旁流过,现在却能从口中呼出白气,还好不用太深入,就邂逅了光与影。



《苍红大地》
       小时候,在课本上读到过大漠戈壁,之于我的感觉,我猜大概之于山里人对海的理解,当我站在这片红色大陆上时,无际、无声或许比大海还要荒凉,岁月在无人的戈壁滩上推波助澜,历尽深寒的夜晚,终究与阳光和成一片苍茫的粉红大地。谁又说戈壁没有浪啊?



《星空舞台剧》
       好像一出精心搭建,正在放映的星空舞台剧。



《孤独星球》
       我在遥距银芯的孤独星球上,任潮涨潮落,随月升衰;我们都在稀疏 的边缘地带,上演着自个儿精彩。



《博格达切糕》
      “这片子总感觉在哪里见过”
      “哦?这不就是来自西域的驰名切糕吗?”



《不是所有的黄牛,都叫特仑苏》
       前期就像集齐七颗龙珠一样,不集齐,神龙也没法帮你实现愿望,感谢桂林哑了的诗人,给了我这张可以大展拳脚的RAW,至少我自己还挺喜欢的。



《闪亮晶晶,岁月痕迹》
       我准备回到车上睡觉,走到这里却被夜幕下的轮廓引起了我的兴趣,一棵干枯的植物、刚被洪流冲刷过的河床,还有远方风吹过的痕迹,我好像在哪里见过。
       原来它只是像我听过的一首歌-一闪一闪亮晶晶,留下岁月的痕迹。 



《千刃壁》

      “马林巴琴”凌晨4点响起,比昨天提早了半小时,因为这30分钟,我错过了那天的“粉色时间”,今天,我不会重蹈覆撤。我背着相机走出帐篷,踩着碎石往拍摄点走,那是种赶尾班车的心切;05:40,太阳在63.8度的位置击穿画面,在对面山头留下一个弹孔般的星芒,把近处的岩石给洒个金红,我想:“wow,这悬崖边睡得值了。” 


评论
热度 ( 208 )

© 拉罐 | Powered by LOFTER